下载中心

  • 《信息资源管理学报》

    投稿须知及格式规范

    投稿须知

    1.来稿应为作者的原创作品,无法律法规严禁的内容或错误,并且不涉及泄密问题。投稿论文要保证学术论文的规范性,对每一篇拟录用的稿件进行反剽窃软件的扫描。

    2.来稿应观点明确、新颖,资料翔实、可靠,论证严密、科学,文字表述规范、通畅,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实用价值。

    3.来稿论文的字数要求在6000字以上,原则上不设上限。

    4.审稿周期为2个月左右,假期相应延长。

    格式规范

    一、  中、英文篇名。

    二、  中、英文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城市及邮编。

    三、  中、英文文摘。原则上要求以报道性文摘为主,以300字左右的篇幅介绍论文的写作目的和缘起、所研究的问题、采用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与结论,以及应用领域等。务必揭示文章的核心内容与创新之处。文摘切忌出现和引言重复的内容,尽量采用客观的描述,而不宜对内容进行自我评价。

    四、  中、英文关键词。关键词是用来检索文献资料的主题和信息搜索的语言词汇,选词以能最为迅速、准确地搜索到该篇论文为原则,一般5-8个。

    五、  《中图法》分类号。跨学科研究论文,请提供两个分类号。

    六、  基金项目。基金资助论文请提供基金名称、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以脚注形式标注于论文首页。 单篇论文标注基金项目不超过3个。

    七、  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学位,职称,研究方向,通讯作者email。

    八、  引文著录。文中注释及引用文献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05)。

    (1)   正文中,引文请顺序标注:[1][2][3][4]……,序号不得重复。

    (2)   正文中,同一处多引文时,需将各序号全部列出且用逗号分隔[125],如遇连续序号则标注起讫序号[1-4]

    (3)   多次引用同一文献时,需使用同一文献序号。参考文献中不得出现“同参考文献[ ]”字样。

    (4)   参考文献中作者为1-3人的全部列出,3人以上只列出前3人,后加“,等”,外文用“,et al”或“et al”。

    引文著录格式示例

    专著,例:

    1余敏.出版集团研究[M].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2001179-193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例:

    2卞葆.编辑体制改革中的质量管理工作[C]//田胜立.出版转制与编辑工作——中国编辑学会第九届年会论文集.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0567-70

    期刊中的析出文献,例:

    3杨帆.OA出版的实现方式及其营销策略分析[J].出版科学,20065):38-41

    报纸中的析出文献,例:

    4吴乐平.近观中国期刊市场走势[N].中国图书商报,2001-12-0415

    电子文献,例:

    5江向东.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处理与图书管理系统解决方案[J/OL].情报学报,19992):4.[2006-01-18].http://www.chinainfo.gov.cn/periodical/qbxb/qbxb99/qbxb990203

    外文文献,外国人名书写时一律姓前,名后,姓用全称,名缩写为首字母(大写),不加缩写点。例:

    6 Min H, Eom S B. Integrated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for global logistics[J].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sical Distribution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 1994, 24(1):3-23


  • 发布日期:2019-07-25 浏览: 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