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源管理学报 ›› 2016, Vol. 6 ›› Issue (3): 4-4.

• 专题-健康信息行为研究 •    下一篇

专题 · 健康信息行为研究

邓胜利   

  • 出版日期:2016-07-26 发布日期:2016-07-26

Deng Shengli   

  • Online:2016-07-26 Published:2016-07-26

摘要:

根据2010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的《中国公民科学素养调查报告》显示,82.7%的公众对医学与健康信息最感兴趣;然而根据卫生部发布的《2013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居民中具备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仅为18.16%,公众日益增长的健康信息需求与其健康信息素养严重不足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互联网环境下,网络健康信息良莠不齐,这对用户的健康信息搜寻产生了极大的阻碍。近期发生的“魏则西事件”充分暴露出用户健康信息搜寻面临极大挑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