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成功承办第八届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国际会议

 

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成功承办
第八届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国际会议
 
        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于2013年10月26日至27日成功承办了第八届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国际会议。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武汉大学和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资源共享促进中心、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科技部郑国安副秘书长出席了开幕式。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单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贺德方所长,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昌忠教授,湖北省科技厅周爱清副厅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马费成教授主持了大会报告。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贺德方所长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信息资源共享”,这是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武汉大学与协同单位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南京大学共同商定的。数字信息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主流信息类型,记录了信息时代的人类文明,成为传承国家记忆的重要载体。为了能够有效传承中华民族的记忆,在数字信息保存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就必须采取协同的方式,有效整合全国范围的优质资源进行协同创新。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就是以打造“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创新平台为目标,牵头单位武汉大学协同中信所、国家图书馆、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旨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基础上,科学规划,深度融合,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和创新要素,提升创新能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领域推动具有重大原创意义成果的产生。

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创新协同中心主任马费成教授

        本次会议围绕大数据时代科技信息管理中倍受关注的若干热点话题和前沿领域进行讨论,其中对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相关话题的讨论尤为激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研究员,美国国家科学数据委员会主席Paul F. Uhlir博士,长江学者、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Stanley C. Ahalt教授,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黃智生教授,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副主席胡本立先生,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资源共享促进中心主任彭洁研究员,南昆士兰大学商务法律系信息系统学院Jeffrey Soar教授,雪城大学信息研究学院秦健副教授,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系、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海黎教授等应邀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Stanley C. Ahalt教授

        通过八年的努力,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国际会议(COINFO)已经成为科技信息资源共享领域的一个高端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相信承办此次国际会议有利于促进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