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学科趋势与期刊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3525日下午,恰逢我院博士论文答辩、各位专家齐聚珞珈的收获季节,我院借此机会召开了“学科趋势与期刊建设”研讨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共商我院学科发展和期刊建设大计。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孟广均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黄长著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教授,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老师,以及各兄弟院校学科专业负责人、我院各系主任、部分青年教师和三个期刊的编辑等。

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董有明主持。董书记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和学者能为我院学科发展和期刊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院长方卿教授首先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近期教学与科研发展情况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接着,我院期刊中心的三位主编——《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主编马费成教授、《图书情报知识》主编陈传夫教授、《出版科学》副主编黄先蓉教授分别介绍了三种期刊的编辑出版近况、办刊特色及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书情报知识》和《出版科学》均为各自专业领域的核心期刊,《图书情报知识》更在2012年成为本学科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三种期刊之一。2011年新创刊的《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作为信息资源管理领域内第一份与学科名称相同的学术期刊,也备受同行关注。目前,国内国际图书情报与出版学科发展呈现新的趋势,新技术出现带来新知识、新理念,各学科、各类知识间的互相渗透、互相借鉴、互相融合的趋势明显。而期刊作为学术的一种载体,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与更多的机遇挑战。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明确定位、保持优势;如何借助网络传播新方式,跨入国际交流平台;怎样更好地结合学院的办学优势与研究实力,关注学科发展趋势;为国内外图书情报、编辑出版和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研究与教育发展提供最优良的学术成果交流平台,是期刊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就主编们提出的学科建设与期刊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这三种期刊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