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我院四刊被AMI综合评价报告收录

(通讯员丁念)317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发布,我院四本期刊全部入选。其中,《图书情报知识》被评为图书馆、情报与档案学权威期刊,《出版科学》和《信息资源管理学报》分别被评为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档案学核心期刊,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被评为图书馆、情报与档案学外文入库期刊。

2018 年发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第二版)相比,学院三本中文期刊被归类为老牌刊,本次的评价等级均与2018年保持一致。英文期刊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被归类为仅有ISSN号的外文刊,首次被该评价报告收录。

本次报告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24种老牌刊、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老牌刊中,“图书馆、情报与档案学” 共收录51 种期刊,包括顶级期刊1 种(1.96%)、权威期刊2 种(3.92%)、核心期刊16种(31.37%)、扩展期刊22 种(43.14%)、入库期刊10 种(19.61%);“新闻学与传播学”共收录38 种期刊、包括顶级期刊1 种(2.63%)、权威期刊1 种(2.63%)、核心期刊11种(28.95%)、扩展期刊18 种(47.37%)、入库期刊7 种(18.42%)。外文刊中,有51种持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号),其余97 种外文刊仅有标准国际连续出版物号(ISSN号),这也是该报告首次对仅有ISSN 号的外文期刊进行评价。

据了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负责制定与发布,是目前国内学术界主要的核心期刊目录之一,2014年首次发布,每四年更新一次。此次发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报告(2022 年)》为第三版。(责编宋恩梅)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