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首届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暨图书馆创新案例大赛征文通知




 

        为促进我国图书情报事业创新发展,推动图书馆创新案例的开发与利用,进一步推进基于案例的实证研究和高质量教学案例的研发,加强图书情报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商学院和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暨图书馆创新案例大赛”。主办方将与图书馆界的同仁们携起手来,力争把本研讨会打造成为国内图书馆案例研究、案例教学及其发展的重要平台,使其成为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的展示、交流高水平案例研究成果的窗口。
        首届研讨会将于2019年4月(具体日期待定)在武汉大学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的图情专家学者和图书馆管理者作专题报告,就图书馆案例研究方法、案例分享等进行交流讨论。热忱欢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等机构从事图书情报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创新实践代表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图书情报知识》、《图书馆建设》、《高校图书馆工作》、《图书馆工作与研究》等期刊的学术支持,欢迎大家积极提交案例稿件,稿件具体要求见附件。主办方将邀请专家从征文收到的案例中评选出优秀的研究案例,获奖的研究案例将推荐至学术支持期刊发表,并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在研讨会上进行分享。
 
 
一、    稿件要求:
本次研讨会征集的稿件要求为图书馆实践过程中产生的工作案例、研究案例或教学案例,以一手资料为主。特别欢迎来自图书馆及情报机构的最佳实践总结及其在此基础上的理论分析。
征稿截止时间:2019年3月31日
投稿邮箱:marketing@htxt.com.cn
联系人:卜娜
电话:010-62574278
邮件主题:首届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投稿(在括号中注明稿件是工作案例、研究案例或教学案例)
论文格式要求:
工作案例:应包含案例标题、摘要关键词、案例背景、目的和具体实施情况以及达到的效果。具体参照附件一。
研究案例:按一般核心期刊论文投稿格式。
教学案例:应包含案例标题、摘要关键词、案例正文、案例使用说明等部分。具体参见附件二。
 
二、    奖项设置
会议案例设立奖项如下:
一等奖2名,每篇获奖案例的作者(团队)获得3000元的奖金。
二等奖5名,每篇获奖案例的作者(团队)获得2000元的奖金。
三等奖8名,每篇获奖案例的作者(团队)获得500元的奖金。
对所有获奖案例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的研究案例将被推荐至《图书情报知识》、《图书馆建设》、《高校图书馆工作》、《图书馆工作与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
 
三、    案例版权
本次活动的所有获奖的工作案例和教学案例均将被收入“华图案例库”,案例作者应保证本人的案例未在其他案例库、案例集、案例期刊或教材等发表,如果由于案例存在版权问题,案例作者负责承担全部相应责任。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南开大学商学院
                                                                                                                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5日
 
 
附件一:图情工作案例写作规范
附件二:图情教学案例写作规范
  
 
 
                                                                         附件一图情教学案例写作规范
 
案例摘要
标题
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恰如其分,比如:**图书馆/情报机构+案例主题
关键词
3-5个关键词为宜。
摘要
简要概括案例内容,300字左右为宜。
版权说明
范例:本案例由赵一、钱二编写,作者对部分资料作了必要的掩饰处理。本案例仅供课堂讨论,作者无意说明图书馆/情报机构成败及其管理措施的对错。**学院/作者拥有本案例的版权,未经书面许可,禁止以任何方式复制、传播、使用本案例。
案例正文
一般包含开头-背景-主题内容-结尾等部分构成,陈述客观事实、不可出现作者的评论分析
教学说明
适用课程
一门或者几门课程
适用人群
本科生、研究生等
教学目标
对教学过程中的时间安排、板书、分组及分组讨论内容提出建议。
思考题
3-5个思考题为宜
相关附件
案例正文中未给出的背景补充资料、案例的后续进展等
 
具体格式也可参考全球案例发现系统中的教学案例库:www.htcases.com
 
  
                                                                      附件二 图情工作案例写作规范
 
标题
作者/单位/邮件/联系方式
摘要
关键词:3-5个为宜
案例背景:介绍案例发生的背景情况
案例实施过程:详细描述工作案例实施的具体情况,3000-5000字为宜
结语:总结此项案例的经验教训
其他:作者认为需要补充提供案例实施过程中的资料及图表
注:为规范起见,请直接在此表格中填入案例具体内容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