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图书情报知识》、《信息资源管理学报》应邀参加“2018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天府论坛”


 

        2018年9月19-21日“2018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天府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两种期刊《图书情报知识》《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作为此次论坛的媒体支持单位,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今年的“天府论坛”是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继成功举办“2017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天府论坛”之后,举办的第二届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天府论坛。论坛得到了全国科学计量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WISE实验室、科睿唯安等单位协办,《图书情报知识》、《信息资源管理学报》、《情报学报》在内的多家期刊作为论坛的媒体支持单位。
        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60余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40余位科研人员、教师和研究生参会。原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主任胥和平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教授、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士运研究员、北欧创新研究与教育研究所(NIFU)奎纳尔·西韦特森(Gunnar Sivertsen)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研究员等5位著名专家在大会上做特邀主题报告。13位领域专家学者将分别围绕“ESI高被引科学家比较”、“新兴研究领域识别”、“生物经济发展水平测度”、“学科交叉测量”、“社会网络分析”等主题做报告。
        我院期刊参会代表重点关注了两场学术氛围浓厚的晚间学术沙龙,主题分别是“科学家修炼指南·林墨学术沙龙”和“全文本文献计量分析”,两场沙龙分别就国内外科学家与科学数据研究趋势和科学评价领域新兴的全文本引用分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有关两场沙龙的详细综述敬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刊物和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