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争鸣·前沿·特色·书评——信息管理学院期刊建设发展座谈会纪要


 

        5月26日晚,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学院205会议室举办。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校外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黄长著研究员,中国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曹树金教授、院长助理韦景竹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李广建教授、王余光教授,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校内专家有: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主编马费成教授,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图书情报知识》主编陈传夫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出版科学》主编方卿教授,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主编李纲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如花教授和陆伟教授。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4种中英文刊物的执行主编、常务副主编及各刊的专兼职编辑老师。本次座谈会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耀林教授主持。


                          方卿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学院刊物

        座谈会首先由方卿教授致辞。方卿教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4种刊物的办刊缘起、办刊历程和当前学术影响。马费成教授、陈传夫教授、李纲教授分别介绍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图书情报知识》、《信息资源管理学报》的办刊特色、刊物栏目以及当前刊物发展面临的问题等,同时就刊物如何更好地进行定位打造期刊特色、吸收优质稿源提升学术品质、利用全媒体进行有效传播以及如何在促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等有关期刊发展与建设问题向与会专家征集意见。



 马费成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 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办刊情况



         陈传夫教授向与会专家讲述《图书情报知识》办刊源起



         李纲教授代表《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主动向与会专家约稿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对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的刊物给予肯定,并指出,刊物在已有学术影响和当前传播环境下,要有所发展,上一个新台阶,需要作出更积极的努力,包括:通过刊发有重磅学术问题的优质争鸣文章来打造刊物更广泛的学术影响力;通过刊发领域前沿的学术论文,使刊物在学术前沿上比其他期刊领先一步;通过特色内容积累,形成刊物与其他期刊在选题和内容风格上的辨识度。此外,与会专家在刊发书评文章的议题上形成共鸣:一是需加大书评刊发篇幅;二是书评的作者与著作均需有所选择。本次座谈会,各刊主编还积极向与会专家和学院青年教师约稿。



                     黄长著研究员为刊物发展提出多项建议

        据悉,目前,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有中英文刊物4种。其中,《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系CSSCI来源期刊,《信息资源管理学报》系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系2017年新创英文期刊。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供稿
                                                                                                                           2018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