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我院在2017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图书情报学科转载中二级机构排名第一

 

        3月27日,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此次会议发布了由中国人民大学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及研究报告》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7年版)》两项成果。 
        根据发布成果显示,在“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中,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作为二级院校机构,有29篇论文被全文转载,在该学科中高等院校二级院所分学科排名第一;武汉大学作为本学科高等院校排名第一,共转载30篇次,约占本学科转载总数(284篇)的10.6%。
机构名称
转载数
名次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9
1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18
2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13
3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
12
4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11
5
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
8
6
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
7
7
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6
8
南开大学商学院
6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5
10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http://mp.weixin.qq.com/s/HEAX-iGTtYVnWTJKbyXHzQ


        此外,我院的《图书情报知识》(第二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CSSCI收录、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与《出版科学》(CSSCI收录、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两种学术期刊,在这次成果发布中均有较好表现。《图书情报知识》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6篇,在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涉及的43种期刊中,其全文转载率与综合指数排位,均列第2;《出版科学》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0篇,在新闻传播学涉及转载的99种刊物中,全文转载量与全文转载率分别位列第8、第7。
        据悉,《图书情报知识》与《出版科学》两本期刊,均系2017年被武汉大学“人文社科优秀期刊建设专项”资助期刊,此次成果发布体现了两种刊物在接受该项目资助后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和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