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乔治华盛顿大学段文菁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19日下午,乔治华盛顿大学段文菁副教授受邀莅临我院610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It is more than last click: investigating the impact of online referral channels on e-commerce website performance(它比最后点击更重要:调查在线推荐渠道对电子商务网站绩效的影响)”。



 

        首先,段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互联网中三种最重要的在线推荐渠道:搜索引擎推荐、社交媒体推荐和第三方推荐。并由此提出了以下研究问题:用户对搜索引擎、社交媒体和第三方广告推荐渠道的浏览记录是否用于预测一个电子商务网站的销量?这三种在线推荐渠道的相对重要性有多大?这三种在线推荐渠道与电子商务网站销量的动态关系如何?段教授通过研究用户在网络中的真实点击浏览数据,建立了相应的研究模型,发现了搜索引擎、社交媒体和第三方广告对电子商务网站销量均具有短期和长期的促进影响,同时社交媒体相对于其他渠道,对电商网站的销量具有更好的长期影响。



        讲座之后,在场听众与段教授就论文写作、如何更好地开展学术科研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段教授提出,要想做出好的研究,最重要的是能够从生活中、文献中发现好的研究问题。作为一名科研人员,需要保持初心,重在坚持,培养学术情怀。

                                                                                    (电商系  供稿)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