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立足国际视野,砥砺一流学科——英文开放获取学术期刊《数据与信息管理》创刊


        
     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的触角已延伸至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正如哈佛大学社会学教授加里·金所言:这是一场革命,庞大的数据资源使得各个领域开始了量化进程,无论学术界、商界还是政府,所有领域都将开始这种进程。为促进数据驱动的跨领域信息管理研究,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办,国际知名学术出版集团德古意特(De Gruyter)出版的英文期刊《数据与信息管理》(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ISSN 2543-9251)于2017年9月正式创刊。该刊依托武汉大学一流的科研优势和德古意特集成的出版平台,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高品质和国际化的开放获取期刊。
    《数据与信息管理》关注与数据和信息管理相关的理论和技术创新,以及与之相关的各种大规模数据集及其管理问题,引导和鼓励作者以数据为驱动,在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三者的结合部上进行跨学科交叉性和综合性研究;以信息技术/流程、管理与社会为重要维度,以科学数据、政府数据和商业数据为着力点,涵盖科研管理、公共管理和企业管理等领域,力图为学术机构、政府部门以及企业管理等提供有效的理论支撑和决策支持。研究议题涵盖知识发现与组织、云计算、机器学习、信息可视化、人机交互、信息组织与检索、数字人文、信息素养、学术数据分析与评估、web/数据/文本挖掘等多个方面,涉及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健康、智慧教育和金融服务领域的数据工程建设,以及与大数据分析相关的应用或案例研究等。
    刊物由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Gary Marchionini担任主编,武汉大学教授张晓娟担任执行主编,编委会成员包括来自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的16位海外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武汉大学等国内一流学府的十余位知名学者。
    《数据与信息管理》每年发行4期,每期收录 5篇论文。为鼓励学术交流和传播,期刊采用当前学术期刊界所倡导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出版模式,免费向读者提供全文,并向作者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和实行多元化的激励政策。除了享受高水准的同行评议、高品质的编辑加工、高集成的出版平台和高效率的网络传播外,作者发表论文免费,且稿件一经录用,由主办方支付稿酬;另外,期刊发行的第一年还将根据论文质量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 并予以奖励。
    刊物第一期稿件已于2017年9月上线,欢迎并感谢国内外同仁关注、支持!
 
    期刊微信公众号:DIM数据与信息管理
    期刊二维码: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