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大数据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的创新与发展高层论坛在武汉召开

 

      10月17日,由我校主办的“大数据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的创新与发展高层论坛”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著名高校的学报主编、知名人文社会科学学者等百余人研讨交流。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报刊处处长卓宏勇、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处长田敬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蒋重跃等先后致辞。
      随后,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负责人作了《武汉大学学报》创刊85周年回顾与展望。《经济评论》负责人总结了该刊自1980创刊以来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办刊质量提升与长足发展的经验感受。
      主论坛中,《新华文摘》总编辑喻阳阐述了大数据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关系;《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常务副主编柯锦华以“互联网时代学术期刊生存方式的思考”为题,介绍了互联网给学术期刊带来的挑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结合中心工作,介绍了期刊数字化转型;《清华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仲伟民阐述了对“体制与技术双重压力下的高校学术期刊”的思考;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丁四新从哲学视角提出了大数据对人文学者的影响;中山大学副校长马骏以“我与武汉大学学报”为题,阐明了学术期刊在培养青年学者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下午举行的“大数据时代高校学报的学术质量与影响力”分论坛、“大数据时代武汉大学学报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分论坛和“增长与发展”博士分论坛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主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据介绍,该论坛由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经济评论编辑部主办,图书情报知识编辑部、宏观质量研究编辑部协办。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