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出版史研究》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行编辑出版工作座谈会

 

        9月18日下午两点,《中国出版史研究》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5会议室举办了编辑出版工作座谈会。出席这次座谈会的专家、学者有:原湖北省新闻出版局蔡学俭局长,原湖北省新闻出版局邱久钦局长,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编辑思想史》主编吴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范军教授,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图书出版管理处处长胡国祥博士,湖北人民出版社副社长章雪峰,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徐丽芳教授、黄先蓉教授、吴永贵教授、李明杰教授、司马朝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贺子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蔡姗老师等,在出版史领域有所造诣的中青年学者。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黄如花教授、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主持座谈会。
        据悉,对中国出版史进行系统研究的大型学术季刊《中国出版史研究》(ISSN 2095—8889,CN 10—1176/G2)于2015年8月已出版创刊号。该刊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中华书局有限公司主办,季刊,16开,每期192页,全球发行。
        座谈会上,各专家对《中国出版史研究》的创办,予以积极肯定,并指出其“国际视野”“当代意识”“质量第一”等办刊方向,值得推崇与肯定。同时,也对刊物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在定位上,刊物未来宜办成严谨、高端的国际性学术期刊,办成出版领域的权威史学研究期刊;在研究领域方面,刊物未来要重视当代史研究,要“古今结合,中外结合,基础与应用结合,史料与史观相结合”;甚至对刊物的历史担当也提出了要求,即要敢于直面现实问题,重视出版史的基础性建设;具体到栏目设置方面,可以更加丰富、特色鲜明,增设书评栏目。其他与会专家专家学者也纷纷对办刊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了各自见解。
                
                                                                                                                                                 供稿人:杨丹丹
                                                                                                                                                 2015年9月24日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