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初景利教授一行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4月27日下午两点到五点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初景利教授一行9人,代表中心7种专业学术期刊,与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信息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紧凑、愉快的专业学术期刊编辑交流、论文写作投稿学术交流活动。出席这次交流活动的有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图书情报知识》主编陈传夫教授,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出版科学》主编、《图书情报工作》副主编方卿教授,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陆伟教授、周耀林教授,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华,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主任周黎明教授以及期刊中心的编辑和信管院部分青年教师。
        下午两点到三点,在学院313会议室,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编辑出版中心的7种专业学术期刊——《图书情报工作》《现代图书情报技术》《科学观察》《电子政务》《Chinese Journal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科技战略研究与咨询》《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与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的3种专业学术期刊——《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进行了热烈而简短的编辑学术交流活动,中科院各刊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种专业学术期刊的风格、特点及当前运作状态。《图书情报工作》主编初景利教授就《图书情报工作》与武汉大学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密切学术关系作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武汉大学是《图书情报工作》机构发文量最多的单位(2010—2014年共发文208篇);5年被引频次达到136次,其中,信息管理学院被引频次达到89次,在该刊“发文机构被引TOP10”中排位第2。方卿教授就当前的学术期刊评价体系、学术影响力评价方向的变革问题,在编辑交流活动中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好的文章发表在国外学术期刊上,不一定会产生良好的学术反响,优秀的学术成果也应倡导发表在优秀的中文学术期刊上进行学术交流和传播。
        编辑交流活动中,双方同时就日后对信管院师生的约稿、吸收信管院教授作审稿专家和编委等事项,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学术交流活动后,初景利教授在学院212报告厅为学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投稿”的专题讲座,并与信管院师生就论文写作、论文投稿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人:杨丹丹
2015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