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全国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顺利举办

  

        2013年11月16-17日,全国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及相关学科在读博士研究生齐聚一堂,共研学术热点。

 

       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培养教育处处长夏义堃,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彭斐章,国务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传夫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主持。
开幕式上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培养教育处处长夏义堃和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彭斐章致辞。他们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深信此次论坛必将成为今后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繁荣与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三场博士论坛特邀专家报告:刘小琴研究员作主题为《图书馆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报告,马费成教授作主题为《博士生科研三境界》的报告,王余光教授作主题为《图书馆学研究中被忽略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共举办了9场博士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博士生的报告予以精彩点评,并给予中肯建议。来自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19名博士生分获一、二、三等奖。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