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期刊介绍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期刊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依托本领域全国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依托教育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面向国内外发行了《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三种学术期刊,旨在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浏览更多
  友情链接
 
 

彭斐章:爱我所选60年 专家学者同贺 全国目录学学术会同时召开

     “我热爱武大,热爱学院,热爱学科,执教60年来爱我所选,无怨无悔。”11月2日,在彭斐章教授执教60周年庆祝会上,这位我国著名图书馆学家与目录学家、图书情报教育家、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深情地说。来自全国的目录学专家学者前来珞珈,共同祝贺。

        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昌忠,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王锦贵,我校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等出席活动。

        韩进回顾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彭斐章的主要成就,肯定了他对学院事业、对学校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信息管理学院进一步开拓创造,务实创业,引领创新,培养和造就更多像彭先生一样的大师和优秀人才,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斐章回顾了自己在武大的执教历程。他说,武大是他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在武大执教60年,见证了信息管理学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苦发展过程,他感谢武大的培养,祝愿大家早日实现信管梦、武大梦、中国梦。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王锦贵,教职工代表马费成,弟子代表乔好勤、陈传夫等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彭斐章从教以来的往事,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南开大学教授柯平、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主任司莉等弟子代表向彭斐章献上贺礼。

        另悉,第六届全国目录学学术研讨会于2日至3日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目录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管理学院承办,以“继承与发展——中国目录学的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24所高校、学术研究机构及公共图书馆的近50名专家、代表及学生与会。会上,彭斐章以“目录学是读书治学的必修之学”为题发言。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阐述了目录学的发展与创新。

 

                                                                                                                                         (转载于武汉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